阿璇不怕黑

yoke番外:关于日记本和德拉科

       “汤姆,”德拉科是唯一被允许叫他以前名字的人,“我爸爸希望你明天晚上来我家用餐。”德拉科随意的坐到汤姆旁边,手上摆弄起桌子上的小摆件。

  汤姆正在整理笔记,等到德拉科坐下后他才停下动作:“明天我恐怕没时间,德拉科,我有约了,后天,告诉你父亲后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约你?”德拉科放下摆件,转过头看他,汤姆的侧脸很好看,长长的睫毛,高挺的鼻梁…… 

  “别一直帮你父亲打听了,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。”汤姆也转过头与他对视,德拉科不高兴的撇撇嘴,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轻叹一口气:“我是不是把你惯坏了,德拉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是你的错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在德拉科很小的事候便见过汤姆了,父亲告诉他,这位是 Voldment先生。德拉科很听父亲的话,下次再见时他就这样称呼他,可汤姆却有些不满的皱眉,蹲下来平视德拉科:“记好了,我的名字是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,不要叫我Voldment。”

  那个连父亲都敬畏的少年,在每次见到他时都会蹲下来幼稚地和他比一下身高,搞得德拉科气呼呼的,他却乐此不疲。

  后来德拉科上了学才知道Voldment是代表什么,他是同学口中的坏人,几乎是除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以外都这样讲,他只能在听到这样的话时恶狠狠的警告对方,但这不仅没起什么作用,反而与一窝正义的狮子恶交。

  等到他一回马尔福庄园,他就通过父亲找到了汤姆,即使父亲很反对,可他一直强调是很要的事。

  “怎么了,德拉科?”汤姆很忙,直到傍晚才抽出时间来,整个人看上去有些风尘仆仆。

  年幼的德拉科一脸愤慨:“汤姆,学校的学生说你的坏话,但是我帮你捉弄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卢修斯此刻非常后悔,这种小事不该打扰主人的,只希望主人能看在德拉科还小的份上放过他。

  卢修斯明白,这位大人所展示出的友好只是表象而已,他本来在想求请的词了,却听到汤姆轻笑一声:“谢谢你,做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不免有些得意,“那是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"可是,如果只是这些事,你以后可以写信告诉我,我有时候很忙,可能没时间亲自过来。 ”汤姆又道,“不过,你愿意为我抱不平,我很高兴。”

  对待德拉科,汤姆总是能多一份耐心和宽容。

        15岁时,邓不利多找到了德拉科,希望他加入他们,德拉科不屑之余还有些好笑,那时候除了霍格沃兹,其余的地方都在汤姆的控制下了,汤姆他所带来的恐惧早已波及了别国的魔法界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都说他唯一怕的便是邓不利多,可德拉科知道原因,因为他曾问过汤姆——“我想你好好的完学业,那些知识还是有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德拉科,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,你并不坏,”邓不利多终于还是决定走这一步了,“汤姆他对你很特别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他对我很好。”德拉科不明所以,即然都知道他对我好,那为什么还拉拢他呢?

  “你知道原因吗?”邓布利多轻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愣住了,从有记忆起汤姆就对他很好,他也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是因为父亲是他的得力帮手?可他的身边从来不缺下属。那是因为他年纪小?可是对于其它食死徒的子女却没有优待,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爱一个人,”邓不利多轻叹一口气,“更具体的我也无法深究,只知道你与他曾经的爱人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以前有过爱人?”德拉科的脸气的涨红,他觉得自己遭到了欺骗,也许这算不上欺骗,但他应该告诉他的。

  邓不利多又道:“我曾以为他不会爱,但我亲眼所见……”

  “但是!但是这管我什么事?”德拉科拒绝邓不利多后离开,内心越来越气愤,他多想找到汤姆然后质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的确这么做了,可只是换来汤姆轻飘飘的一句,“是你成就了我,我并完整,你带走了我另一半灵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深问,他就拒绝回答了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只要知道,从始至终都是你,也都是我就够了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确太纵容你了。”汤姆打断他的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的身子向后靠了靠,“我早说过了,汤姆你应该放上靠枕,椅背太硬了,而且这就是挥挥魔杖的事。”说着,一个靠枕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汤姆懒得理他,用羽毛笔沾了沾墨水,开始写信。

  “在写什么?”德拉科凑过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写信给明天约好的那位,告诉他我不能去赴约了,我得陪我娇气的女朋友。”汤姆头都不抬一下,“有个词怎么说?乱世佳人?祸国殃民?感谢你,德拉科,我统一德国魔法界的事又得后延,德国巫师会感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汤姆的前一句,他刚想开口问汤姆什么事候有了个女朋友,后一句一说他立刻抓住了重点,“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不过不急,再放放也没关系,毕竟我是永生的,voldment永远不会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会,”德拉科莫明有些伤感了,虽然他只有16岁,离死亡还有很远很远,但是汤姆也只有“16岁”,永远的16岁。

       汤姆停下了笔,抬头看了看窗外,又转过头,看着德拉科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,汤姆看得到里面的渴望,他同样也在渴望他。久许,缓缓开口:“你想陪我一起永生吗?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