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璇不怕黑

yoke日记本番外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,我失败了,你将去替代我。”主魂这样对他说。

  日记本沉默了很久,主魂把后来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。他要取代他,因为主魂决定为当时那个少年冒险,德拉科,他们的朋友。

  他回答道:“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不会去做没把握的事。主魂,你在试探我?”

  “我爱他,你不明白。”主魂的回答让日记本觉得有些好笑,这可不像他会说的话。

  “你这样讲话,听起来像邓布利多。”日记本不屑,他只和德拉科停留在朋友阶段,他都怀疑是不是有人给主魂下了什么爱情魔药。

  “我只能,说有些情感,你只有经历了才能体会。”

  主魂确实做好了失败的准备,他把日记寄给了一个他的追求者,说是送她的一份小礼物,这样日记本很快就能独立出来了。

  “她收到包裹后和你说话,你就想个办法告诉我,我才能放心。记得来找纳吉尼,我给这个小姑娘布置了不少,能让它忙到晕头转向的任务。

  如果那个咒语没能生效,你就取代我。但是一定要切记,不要再分裂魂器了,后果并不是如你所想那样,也不要相信什么鬼预言。伏地魔不可战胜,没有人配成为我们的敌人。”

  这是主魂最后说的话,然后,咒语果然失败了。日记本一边应付追求者的话,一边思考着,他实在不理解主魂所想,就好像他们不再是同一个人。

  虽然他也很在乎德拉科,但他不会去冒这种风险,一个德拉科不至于让他放弃如此之多。

  日记本,不,现在是唯一的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了,他捡起地上的日记本,在末页有一张图阵,是主魂留下的。

  他拿起支笔,将几条断线连在一起,这才是完整的图。

  汤姆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张图,突然就笑了,终于,他是唯一的伏地魔了。

  只可惜,连带着牺牲了一个德拉科,本来他还蛮在乎他的,只是在这件事面前不值一提。

  最终他成为了人人惧怕的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,他记得主魂的话,毕竟他曾经就是魂器,他太了解魂器了。

  之后便没有什么魂器的存在了,而挂坠盒、冠冕都是摆在庄园的战利品罢了,上面再没有灵魂的存在了。

  以及他并没有相信什么预言,而且他很快就知道了完整的预言。

  只不过最有趣的一点是,因为它是一部分来自16岁的灵魂,他的样子始终未变,某种意义上说,他达到了永生,他并不完整,所以停止了成长。

  他也和德拉科见面了,即使对方只有六岁,他也很高兴他可以亲眼见证他的长大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当他偶然一次见到站在月光下的少年时,他仿佛明白主魂当时的选择了,可是为什么会爱呢?伏地魔怎么会有爱呢?

  ……

  原来他们一直是同一个人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