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璇不怕黑

德拉科的日记本(下)

  德拉科要去上学了,他倒是想带着日记本,但是他也知道,要是被父亲发现,估计父亲会生气的。

  他见到了哈利·波特,和令人讨厌的红头发韦斯莱在一起,他可真不识好歹,马尔福才不会和他交朋友呢,还不如日记本……

  后来直到圣诞节,他才又偷偷的拿到日记本,他告诉他,他很想他。

  这一晚,德拉科没有将他放回去,原本德拉科还有些担忧,但很快便转移了注意力。他们聊了很多很多。

  原来他曾经是爷爷的一位朋友,原来他是个混血,原来他以前生活在孤儿院,原来他们都那样的思念着对方。

  他甚至为他展示了那段孤儿院的记忆,那令他为耻的记忆。

  他们从来没有如此亲密,可是德拉科还是要去上学。

  “噢,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带上你。”德拉科遗憾的说。

  “我知道,没事的,亲爱的德拉科,我们还有暑假。”

  “对,暑假,那再会。”

  “再会。”

  可当德拉科暑假回来时,日记本不见了,就是完完全全的不见了,毫无征兆的不见了,一点线索都没有的不见了,德拉科不免有些不安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(日记本视角)

  不知隔了多久,我才再一次被打开,是一个小孩儿,让他为自己献祭,不算幼拐儿童吧。

  今天天气晴?果然是个小孩子。

  我说,“你好。”反正也是无聊,主魂也真是,这是把我丢到哪里去了?还好小朋友会写字,能和我解解闷。

  “你是谁?”我无聊的发问,我一点儿也不在乎他是谁。

  马尔福?阿布拉克萨斯的后裔,好吧,好吧,看在曾经与阿布拉克萨斯的情分上,还是放过这个小孩子吧,反正以后还有机会。再者说了,没必要和马尔福家族交恶。

  “你从哪里找到我的?”地上?撒谎!可真不是个乖孩子,主魂在如何也不会将我丢在地上,毕竟自己可是——“我的第一个魂器,我最不同的一片灵魂,代表我的新生和对过去的摒弃,还有我那为数不多的爱。”这话是主魂说的,我一点儿都不信,我仅仅只是被摒弃的过去罢了。

  然后连小孩子都不理我了,是我不会哄孩子吗?汤姆郁闷了,在漫长的50年中,除了主魂,没有任何人和他说过话。

  而主魂早在分裂第三个魂器之后,再也没有打开过日记,看来汤姆·里德尔放弃写日记了,他已经不再是小男孩了,日记本表示很遗憾。

  又是不知道过了多久,那个小男孩儿长大了一些。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他说,我便也这样回答他。

  他还是稚气未脱,难免说话上幼稚了些,“神秘人就是神秘人。”我猜,是主魂,一定是了,厌恶自己的名字,除了“我”还有几个?

  噢,他活腻了,他叫我老头,我明明还是正值年轻的16岁学生。真糟糕,早知道昨天就不逗他喊自己学长了。

  德拉科真是个令人讨厌的孩子,他会说反话,这真让日记本感到厌恶。所以日记本不要脸的把这当做赞誉,还不忘说一句“谢谢”。

  小小年纪就阴阳怪气这话,这和阿布拉克萨斯可一点都不像,那个家伙真诚多了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个有趣的……小家伙要去上学了,有些不舍。

  因为没人陪我说话了,又只有黑暗和孤独陪伴我了。就像孤儿院时被关禁闭室一样,无力,饥饿,但我想饥饿只是错觉,我已经不算是一个人了。

  我只是一小片灵魂,等到主魂忏悔才能回归,那也代表失去自我意识,永远消失。不过,汤姆,不,伏地魔怎么可能忏悔呢。

  我很想他,可能真的就像主魂所说的那样,我真的拥有汤姆·里德尔为数不多的爱。爱,真可笑,我从来不觉得这个字与我有关。

  又也许,我只是太孤独了。

  圣诞节我们才又说上话,他说他很想我,我原本以为只有我因为所处的环境产生了思念,原来他在学校,在朋友的身边也一样还想着我。

  第一次我有了想把我的过去透露出去的念头,我是多么渴望一个人来了解我啊,但这不仅仅是我的过去,也是主魂和其他魂器的过去。

  算了,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只有我代表过去,只有我背负着那些回忆,他们早就摒弃了我,他们早就有了新生。

  他和我说,“你长得很好看,我没见过比你更英俊的人。”我想朝他微笑,可是他看不见,我只好幼稚的画了一个笑脸,来表达我很受用这话。

  而德拉科,他画了一个我,他画画真丑……然后又从旁边画了一个自己,噢,原来他能把自己画的好看一些。

  要是可以,我真想面对面的和他讲话,我一定要与他见面。

  与我告别后,他又去学校了,我又开始了等待,我要等他暑假回来,等他再长大一些,就把一切的真相告诉他,他一定会愿意为我找一个可怜的祭品,因为他是我的德拉科。

  可当我再一次被打开,却不是他了 ,是一个女孩,金妮·韦斯莱,我被带到了霍格沃茨,看来不用等到小德拉科长大了,我马上就可以拥有实体与他见面。

  我见到了德拉科,用这个小女孩儿的身体远远的见到了他,很快,他就真的能站在他的面前。

  到时候该说些什么呢,“好久不见了,亲爱的德拉科?”

  我失败了,一个男孩儿,一顶破帽子和邓布利多养的鸟。

  后来?后来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是感觉到一个熟悉的字体,可是我什么都回答不了了。

  end

   快开学了,还是赶紧把坑填了吧✌︎( ᐛ )✌︎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